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

跟著奧運學通識

 
 
小弟的第三部作品──《跟着奧運學通識》總算趕及在奧運及書展推出,在次文化堂的攤位便可找到,希望大家喜歡這部新作。
在此先感謝次文化堂堂主彭志銘先生,畢竟上兩部作品雖略有好評,但始終不是大路之作,都不算大賣,幸好彭先生仍繼續支持我的寫作之夢,實在萬分感激。香港能有他這樣的有心人,足證香港文化仍未玩完。
說回自己的作品,上兩部作品《跟着麥當勞去旅行》和《跟着足球學通識》,以趣味資訊為主,現在回看,稍嫌東拉西扯,來到第三部,自覺不能再原地踏步了,因此這次談奧運,不再貪心,只集中幾個主題作重點討論,而且較多個人見解,較多論證分析,資料只是輔助的性質,希望讀者看完本書,不但加深對奧運的認識,也對奧運的重要性、影響力和價值有反思,我的觀點,大家未必贊同,但至少可作為討論的起點。
此外,這次題目比較偏向探討性,因此刻意減少廣東口語的使用,希望讀者明白,我是很認真去思考這個題目,當然,我倒不認為嚴肅必定等於沉悶,我也盡量寫得輕鬆一些,希望在趣味性與嚴肅性之間能取得平衡吧。
寫完本書,其實我還想過再寫《跟着NBA學通識》或《跟着電影看世界》,但左想右想,又覺得突破不了以前的框框,看來這一系列還是先停一停,現正埋首寫小說,希望將來會為大家帶來新的刺激。
 
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