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

我的新作 《膠噏》




大家有留意的話(應該不多),或許知道我在今年書展首次推出兩本新書,而且兩本都是新嘗試。
一本就是我早前已介紹過的小說《五星俠》,現已在書店有售,暫時還未知反應。另一本則是在書展現身的《膠噏》,本人並非原作者,只是編注人而已。

此書的意念其實來自次文化堂堂主彭志銘先生,他認為過去一年乃多事之秋,梁特和他的班子經常說了一些廢話,實在要好好保存下來,讓港人記住他們有多「廢」,並問我有否興趣參與。


多年來承蒙彭社長的幫忙,這次自然義不容辭。我的工作看來很簡單,只是把過去一年的金句收集整理即可,但落筆時才發現千頭萬緒,單是整理的挑選已花了不少時間,而且還要加插網民之回應,實非如想像中輕鬆。

但無論如何,我總算完成任務,還邀得尊子繪畫插畫,令本書生色不少,彭社長更推出雙封面,有黑白和彩色可供選擇,希望大家會喜歡,也希望某人不要以為自己講過的話沒有記得,記得,自己講過的說話,自己是要負責的。

次文化堂/七字頭攤位:1B-D10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