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

德國麥當勞 格林童話的真相!

德國,格林童話的故鄉,一個童話的國度,古堡之路、浪漫之路、童話之路,都令人陶醉不已,就連麥當勞也活在童話世界,美得有點過份。
不過,正如格林童話實際上是非常血腥、恐怖、殘暴。我在這裏的麥當勞,卻發生了三次不快的經歷。
1.在柏林與同伴坐在麥當勞休息,得意忘形之下,說話大聲了一點,一位年紀不輕的德國人,怒氣沖沖地對著我們,嘰哩咕嚕地說了一大堆德語,我們起初不明所以,過了一會,驚魂甫定,一名同伴說:「他好像在罵你太吵呢!」說時有點不屑,彷彿我剛犯了重罪,非立刻跟我劃清界線不可,這時「知衰」的我,簡直無地自容。
2.來到慕尼克擠擁的麥當勞內,我們好不容易才等到有客人離座,急不及待進駐其座位,發現先前的顧客沒有收拾餐盤,這種情況,在香港實在見怪不怪,於是稍稍推到一旁便算,豈料鄰座一名青年,卻誤以為我們沒有收拾餐盤,並「命令」我們自行清理,我們當然沒有「就範」,但苦於言語不通,啞子吃黃蓮,只好在他那「鄙視」的眼神下吃完這一餐。
3.過了一會兒,我再望向這位青年,才發現他喃喃自語,雙手放進衣服裏,不斷在身上游走,雙眼緊閉,狀甚陶醉,超嘔心……
格林童話並不美滿,童話世界中的麥當勞,原來也有殘酷的一面。


中世紀小城羅騰堡(Rothenburg)號稱中世紀之珠」,是浪漫之路的中途站,舊城區的商店招牌,仍沿用中世紀的鐵鑄吊牌,不同圖案代表不同商店,個個華麗細緻,即使是麥當勞,也放棄霓虹招牌,弄了個古色古香的招牌,把現代化的一面隱藏在古老的建築物內。
不萊梅一間麥當勞,猶如格林童話的房屋。

漢堡的麥當勞,藏身於紅磚屋內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