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2日 星期一

關於廖孖記事件的幾點看法

當大家鬧食安中心時,我無出聲,現在大家鬧廖孖記,我同樣無出聲,不是懶型唔跟大隊,而是反應慢啦!

現在也不用我多踩一腳啦。我反而想到幾點無謂嘢。

1.有人「引經據典」,指廖孖記老闆跟很多傳媒都講過本身是香港出產,但問題是,點解傳媒不用查證,就「原文照錄」,人哋講乜就信乜?所以我覺得,像《飲食男女》那些專訪,是很出色的飲食文章,但如果大家以為那是「報道」,根本就是會錯意啦!

2.廖孖記出事,我唔知其他人,至少我無留意,真正令全世界知道的,是老闆娘走去報「東張」(我無睇,但你知大把人轉載啦),結果成功自爆!我懷疑這會否是個轉捩點,以後報「東張」的人,都會被懷疑是「儍X」的代名詞?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