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書店有售與專欄介紹



書展之後,我的新作《跟着奧運學通識》卻久久不見在書店有售,實在有點心灰。
直至上周,亦即奧運的尾聲,終於在多家書店看到了,總算放下心頭大石,也希望讀者會喜歡,在某間書店, 我的新作還放在蔡瀾的作品旁,實在與有榮焉。今屆奧運,例如假波事件,例如金牌之爭,都跟通識有關,正好回應了我的新作,希望大家在看過奧運,關心完心儀選手能否獲得金牌之後,也可以多加思考。
老實說,新作回響不及想像中大,除了《爽報》在書展期間曾略作介紹外,其實報章報道的不多,難免令人有點氣餒,但偶爾看到《星島日報》一篇文章,談及小弟的新書,雖然不算詳盡,但最令人興奮的,是他說,《跟着麥當勞去旅行》是他修讀文化研究的讀本,原來我的書也曾經啟蒙過過一些人,高興之餘,又覺責任重大,大家寫的每一隻字,其實都可能影響其人的想法啊,下筆自然要更加慎重。


由奧運站說起
(
星島日報報道)趁着倫敦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,成了全城熱話,相關著作《跟着奧運學通識》,也應運而生,作者高立任職傳媒,自稱業餘體育迷,於《跟着奧運學通識》之前,早就撰寫過《跟着足球學通識》和《跟着麥當勞去旅行》,後者更成了我早年返回校園,修讀文化研究時的讀本。他憑着豐富識見和有趣切入角度,把一篇篇散文結集成書,讓讀者獲益匪淺。高立雖在個人簡介寫上「閒來寫作」,但著作本本動輒數萬字,讀者不必當真。
甫翻到第一章《由奧運站說起》,我便高呼過癮,的確,那個港鐵站明明位處大角嘴,跟奧運是風馬牛不相及,但我可是從來都沒有查明深究,幸好有高立代勞,事緣當局徵集站名時,李麗珊剛為香港奪取奧運金牌,哄動一時,於是便借來為站命名。高立也說得有趣:「以後我去大角嘴踢波,變成去『奧運』比賽了,真威風!」大角嘴的確有一個偌大的櫻桃街公園,既有休憩設施,還有足球、籃球場地,我也到過那裏打籃球,想起來,已是很久遠的事了。對了,港鐵奧運站連接大型商場,設有巨型屏幕,不知會否在奧運期間舉辦甚麼活動,請些歌手名人做評述、玩遊戲,吸引居民聚集起來,欣賞直播賽事?倫敦去不成,去「奧運站」觀賞奧運比賽,湊湊熱鬧,未嘗不是樂事。文:黃子翔
 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