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

周秀娜與甘乃威

近期最多人談論的兩個人,坦白說,兩位我都不太喜歡,周小姐樣貌平凡,暫時看不到有任何才藝,單靠一招性感,加上傳媒吹奉,就成為新一代性感女神,令人慨嘆香港社會的庸俗化。
至於甘乃威,單看外貌已覺得他並非醒目能幹之輩,只因他投身民主黨,大樹好遮蔭,加上李柱銘及楊森放棄參選,在蜀中無大將下,竟得以代表民主黨參選,以民主黨的號召力,隨街捉一個去參選,得票也不會太差,於是一位平凡而毫無魅力(雖然我不否認他很勤力)的政客就給捧上立法會了。
不過,看到最近兩人遇上一些麻煩事,我沒有心涼,反而想為他們平反!首先是甘乃威,現在我們現時只取得若干資料,一,他曾向該女子表示好感,二,後來那女子被炒,我們憑甚麼一口咬定甘做錯了?任何人被控犯法,即是使殺人強姦,再未定罪前都不能稱之為「罪犯」啊,我們憑甚麼自任法官,隨意向他入罪呢?
關於這次事件,大家質疑甘的不外幾點,綜合如下:
一:他有否向女助理示愛甚至性騷擾?
二:他是否因愛成恨怒炒對方?
三:他在過程中應付危機的能力是否太差勁?
四:他在過程中有否誠信問題?
五:他在過程中有否濫用其議員身份,甚至亂用公帑?
關於第一點,記住,即使是已婚,向其他人示愛並沒有犯法,也沒有說議員不可以有婚外情,這只是道德問題,議員私生活是否要辭職又是另一爭論十世也爭論不完的問題,否則克林頓、貝盧斯科尼等一早下台了,動輒以道德去審判人,其實是一件很危險的事。當然,若他濫用議員或老闆身份去逼女助理就範則作別論。
關於第二點,示愛不成與炒掉對方,兩者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,正如你今天吃了午飯,接著工作出錯了,我不能說你因為吃飯而出錯吧,而老實說,要找出兩者之關聯,其實並不容易。即使他因愛成恨,至多是「衰格」而已,而「衰格」並非要一個議員下台的理由。
關於第三點,有人說甘在事件中進退失據,足證他不勝任議員一職,但問題是,當一位民選議員當選後,我們不能因為他能力不足而要炒掉他,否則那位姓霍的議員一早應該下台啦。
換言之,假如甘沒有犯了第四和第五點問題的話,我們有甚麼理由要求他辭職呢?
至於周小姐,我覺得更無厘頭,這類靚模,大家以為會有甚麼獨特識見?即使讓我上講台,都不敢說發表甚麼驚人的見解啦,何況是一位廿多歲的小女孩,看來大家都受傳媒影響,覺得此講座是她暢談「成功之道」,於是紅眼症發作,心想「你有幾成功呀」,但其實大學方面早已講過,此講座並非周秀娜分享成功經驗,而是作為一個現象去分析,而大家都知,社會文化分析可以很廣泛,你可以去分析的士司機,那麼邀請一位的士司機來大學,跟大家暢談的士司機的生活,你又會否質疑的士司機有甚麼資格走進大學殿堂嗎?如果大學真的如此高不可攀,那麼大學就是可悲地脫離群眾了!
那班大學生更討厭,周秀娜有多少料子,大家一早就知吧?還要出席,難道期望她解釋宇宙的來源抑或拯救金融海嘯之道,認為對方沒料子的,別去聽講座就是了,去聽的,大都是趁熱鬧吧,既然早知「無料到」還要趁熱鬧,事後何必假惺惺地說失望?還不是踩低別人來抬高自己?
其實我反而很佩服周小姐EQ,她的表現算是有大將之風,雖然她若未能在其他技藝上有改善,我應該不會改變對她的看法。
經過甘乃威和周秀娜的事件,更令人驚覺傳媒的可怕,他們愈來愈像神,想捧誰誰就上天,想踩誰誰就落地,而大家都被牽著鼻子走而不自覺,香港真可悲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