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

由《天與地》金句說起

「你望吓我哋呢個世界,睇吓我哋呢個城市係乜嘢樣?除咗錢呢個字之外,我哋已經唔識分乜嘢係是非黑白,我哋每一個人都俾環境訓練到好似倒模出嚟咁樣。鍾意食同一樣嘢;鍾意同一樣電視節目,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……This city is dying, You know?
近期《天與地》這句金句在網上瘋傳,連蘋果日報亦放在娛樂頭版,先不論這句所謂金句其實絕不新鮮,不知多少有識之士早已說過,何況由蘋果日報來介紹,不是有點諷刺嗎?將香港人訓練成倒模出嚟的,其中一個「共犯」不正是蘋果日報嗎?當年無論溏心12,還是巾幗12,出盡力宣傳的不正是蘋果日報嗎?那時為何不見它介紹亞視的節目,好讓香港人認識不一樣的電視節目?同樣道理,近期《那些年》大Hit,蘋果差不多每一天都刊載其消息,幾乎柯震東生瘡都不放過,好像不看《那》就很落伍,不是一樣為大家洗腦嗎?(我已經對那些「那些年」的標題感到麻目),其實同期不少影評人對《奪命金》的評語更佳,為何蘋果不多加介紹,好讓大家知道,香港也有不少出色的電影?
現在又一樣,大字篇幅介紹此金句,到人人都說「This city is dying」時,不是同樣是單一口味嗎?或許,這個城市的確步向滅亡,但蘋果肯定是幫凶之一。
還有,不要有事沒事都說是Cult片,不是拍得稍稍不大路(《天》片肯定不算另類,只是大家少見多怪而已)的就是Cult片的!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