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

我的新書《馬鹿野狼》



我的第六部作品--《童話寓言集--馬鹿野狼》已於書展有售。
老實說,自從寫了五本書(其中一本為編者),實在有點累了,今年想好好休息一下,但在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鞭策下,在不足一年內寫好這本書。
本來彭兄希望我這次寫狼(那隻狼,你懂的),並由狼的特性來切入,但我左度右度,還是找不到一個較佳的角度,然後想起年多前彭兄說過想寫寓言新篇,於是把兩者結合,便成了這本新書。
書中包括了十個短篇寓言,包括大家熟悉的「三隻小豬」、「狼來了」、「朋友與熊」、「狼與小羊」等,當然全都經過改編,切合今天香港的情況,希望大家看完以後,不但會心微笑,還會有所領悟。
在此再次感謝彭志銘先生,是他把我的「小宇宙」迫出來的。

註:別搞錯,本書書名是「馬鹿野狼」,不是日本粗口「馬鹿野郎」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