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5日 星期一

大雄是如何打敗技安的?



我得承認,我老了,追不上時代的步伐!

看着香港的示威者,不斷進化,不斷改變策略,實在不得不令人佩服。

我曾經認為,逃犯條例是必過無疑的,因為政府控了了議會,全香港市民也是徒然,雖然我6月9日也走上街頭,但卻是抱着「即使沒用也要走出來」的心態,但香港的示威者改變了我的看法。

我也曾經認為,警察與示威者的裝備和武器完全不對稱,更何況政府擁有公權力,可以任意控告示威者(事實上政府也的確這樣做),示威者不斷走上街頭,是以卵擊石的,但兩個月過去,我得承認,我低估了香港的示威者。

那麼示威者有勝算嗎?我不敢說,但我的確比以前樂觀,然後突然間,我想到《叮噹》(《多啦A夢》)中的一個故事,也就是電影《Stand by me》的結尾,大雄為了讓叮噹安心回到未來世界,決心要打敗技安(胖虎),論武力,大雄與技安相差了不知多少皮,大雄根本動不了技安半分,但大雄卻死不認輸,死纏爛打,最終令到技安認輸收場!現在示威者似乎也用着相同的戰術,決心令對方疲於奔命,不勝煩擾,最後寧願認輸(或至少講和)收場。

不過,這戰術有三大要訣,第一,要有長期作戰的決心,別妄想可以速戰速決,更不應主動出擊,反而應採取竄擾戰術,就像《破壞之王》中,阿銀出戰大師兄的戰術,像早前的三罷,就是因為急於求成,期望一戰定江山,結果反而進退失據;第二,一定要護自己,決不可被技安(有意或無意)打死,否敗就無仇報了!第三,不可以出茅招,篤眼插下陰這些下三濫的手段,會讓旁人看不過眼,假如阿福(小夫)、出木杉甚至靜宜(靜香)都選擇跟技安聯手,那麼大雄即使如何死纏爛打,也難有勝算。

在此沒有怪責或割蓆之意,只是一種提醒,共勉之!

1 則留言:

  1. 大雄勉強可說是打贏技安; 不過, 餃子對住斯路, 就冇可能贏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