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

遺留搜查之波波事件

波波被指在新界東北囤地的指控,已近一星期,還有不少謎團未解。我不是當事人,也不是會計界中人,更沒有經營劏房和農地,但還是想學電視劇遺留搜查那樣,代人當事人的角色,從未了解「案情」。


試想想,我出生低微,經過不斷努力,終於成為成功的專業人士,並在商界如魚得水,這時候,正值壯年的我,生活無憂,想更想一層樓,一是繼續向上爬,希望成為首富,一是當官,擁有權力,得以一展平生抱負,贏得身前身後名。

但是香港畢竟不是某強國,要當官要避免角色衝突,但他又不想放棄自己辛辛苦苦得來的財富。那如何是好?作為一位這方面的專業人士,自然懂得如何「合法」地鑽空子,以避開嫌疑,於是當官前,先做了一連串動作,在海外開設公司,將有可能有利益衝突的項目轉至妻子,或是妻子的家人,利用自己的專業去走法律罅,認為只要不犯法便不會招人抨擊。我甚至想像到思歪笑著跟波波說:我唔講,你唔講,邊個知喎,哈哈哈……

現時仍未有足夠證據顯示波波是以權謀私,從中取利,但一個高官,又要威又要戴頭盔,交代又不清不楚,明顯有所隱瞞,心存僥倖,不等傳媒爆料便不處理,又認為不犯法便沒問題,將為官標準降至「守法」即可,完全漠視為官的道德操守,爆料之後,又妄想被迫害症上身,認為是被奸人所害,全不反省,這種人,真的適合當官員嗎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