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

近十年看得最投入的「叱咤頒獎禮」


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於早前舉行,今次是我多年來首次坐定定睇足全場,無疑是一次令人看得投入也感動的Good Show!對上次看頒獎禮看得如此投入,已經不知是何年何月。

整個頒獎禮,個人認為有兩大主軸,第一,改朝換代的時候的確來到了,我們喜見新人湧現,前輩們也欣然交棒,而不是像昔日某些Old SeaFood那樣,以貶低後輩來顯示自己的身價……

第二,無數歌曲都在夾蓬之中回應社會的現狀,我知,不能寫得太白(而且太白也失了韻味),由《荊棘海》到《集合吧!地球保衛隊》到《狂人日記》到《神奇的糊塗魔藥》到《CIAO》,都在回應這個充滿失敗、傷痕和離別的社會,加上沒有入選十大的《聖馬力諾之心》、《留下來的人》、《先哭為敬》、《最難行的路》、《懸崖有路》等等,就像在書寫香港流行曲發展史的一個篇章。

今年也有很多難忘的說話,例如MC $oHo & KidNey說︰「Management(管理)很重要,香港那麼多問題,是因為Management不好!」;鄭融說:「脆弱嘅時候唔係咩都做唔到,照顧好自己就可以重遇希望,所以大家唔好放棄。」;RubberBand所言:「終會再見,說了再見,就會再見」,「我哋永遠都係香港人」;欣宜所言:「希望由今日開始,大家叫我『香港歌手鄭欣宜』」;Wyman所言:「音樂同幽默感,無論日子過得幾艱難,都要揸實唔可以失去」;當然還有姜B所說的:「我哋一定會係亞洲第一!」

整個頒獎禮,讓人感到朝氣勃勃,希望這是香港浴火重生的一個起點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